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調查:中國特工利用上海社科院做掩護

2017/6/23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美國司法部周四宣布,60歲的馬洛瑞被控遞交機密文件給一名自稱來自上海社會科學院的男子。美國聯邦調查局評估,從2014年以來,中國情報特工一直利用與上海社科院的關係做為掩護。

美國之音報導,馬洛瑞(Kevin Mallory)是美國公民,來自維吉尼亞州,他被控向中國大陸一名特工傳遞機密訊息與文件。

根據書面資料,馬洛瑞在2017年3月和4月左右前往上海,跟他認為是中國情報人員的人見面。

美國司法部說,馬洛瑞向聯邦調查局特工交代,他跟一名自稱來自上海社會科學院的男子接觸。

美國聯邦調查局評估,從2014年以來,中國情報特工一直利用與上海社科院的關係做為掩護。

報導指出,馬洛瑞與這名男子和他的上司見面。他用一個設備向中國特工傳遞機密文件。

馬洛瑞被控搜集和傳遞國防訊息以幫助外國政府以及做出重大虛假陳述。如果罪名成立,最重可處終身監禁。

60歲的馬洛瑞會說流利中文,曾在美國陸軍服役,時任國務院安全局的特別幹員,後來才成為一名與各政府單位往來的合約商。直到2012年為止,馬洛瑞有接觸「最高機密」的權限等級,並曾派駐中國大陸、台灣、伊拉克及華府等地。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