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韓願有條件與美對話 陸:歡迎鼓勵

2017/6/23 19: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3日電)北韓駐印度大使桂春英日前說,若美韓停止大規模軍演,北韓願就暫停核試展開對話。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表示,歡迎並鼓勵所有有助緩和緊張、重啟對話的思路和建議。

中國大陸央視新聞客戶端報導,桂春英19日在印度受訪時說,北韓對暫停核試和飛彈試射持開放態度。若美國能全面暫停或永久停止大規模軍事演習,北韓也可暫停試驗,就和平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展開對話。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提問表示,陸方注意到上述表態。中國大陸始終認為,朝鮮半島核問題本質是安全問題,解決這項問題必須綜合施策、標本兼治,平衡解決各方合理關切。

耿爽說,一段時間以來,中國大陸提出「雙軌並行」思路、「雙暫停」倡議以及同時加強防擴散與勸和促談力道的「雙加強」建議,很高興見到這些主張得到愈來愈多國家理解、支持和響應。

他表示:「中方歡迎並鼓勵所有有助於緩和緊張對立、增進溝通互信,有助於早日重啟對話、從根本上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思路和建議。」

另據外電報導,美國官員22日說,北韓已再度測試一款火箭發動機,美方認為可能是供發展洲際彈道飛彈使用。北韓一直希望研製出能攜帶核彈頭攻擊美國本土的長程飛彈。

耿爽並未證實這項消息,僅重申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相關決議對北韓利用彈道飛彈技術進行發射活動有明確的禁止規定,中國大陸反對任何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行動。

他說,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依然複雜敏感,希望有關各方都能保持克制,不要採取可能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進一步加劇的行動。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