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京罕見街頭抗議 因批發市場遷離停業

2017/6/23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外媒報導,座落在北京動物園附近的小商品批發市場因配合批發市場遷離北京政策而停業,引起被驅逐的業者不滿。今天罕見地有上百名業者在北京街頭遊行抗議。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中文網報導,上百名小商品批發商聚集在中國大陸北京市東郊動物園附近的天意批發市場抗議,他們高喊「還錢」。到場的警察把抗議業者團團圍住。

法廣中文網引述法新社報導指出,北京中央政府控制嚴密,在北京發生街頭抗議實屬罕見。抗議的業者表示,收到停業通知,要在24日清場,6月底全部關閉。

報導說,昨天已經發生業者與警察的肢體衝突。至少3人受傷,其中2人被送醫。

天意小商品批發市場的大部分商販是外地人。其中一名來自浙江的抗議者表示,為繳納20年的租金,變賣了鄉下的家產,來北京居住。現在沒有其他地方去。

報導說,從2012年開始,批發市場商販需要交人民幣30萬元(約新台幣135萬元)。

抗議業者表示,沒有其他特殊要求,只是需要公正的補償。106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