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波羅的海軍演 俄專家:陸欲了解大西洋

2017/6/26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6日電)中俄7月將在波羅的海舉行軍演。俄羅斯軍事專家分析,歐洲介入亞太地區爭端,促使北京派艦赴波羅的海,讓正在建設遠洋艦隊的共軍逐步了解大西洋,下一步可能派核子潛艇。

中國大陸國防部18日公布,中共海軍飛彈驅逐艦長沙號、飛彈護衛艦運城號、綜合補給艦駱馬湖號組成的編隊當天從海南啟航,赴俄羅斯參加7月下旬展開的首階段「海上聯合-2017」中俄海上聯合軍事演習。

俄國軍事專家卡辛(Vasiliy Kashin)為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撰文指出,這是中俄軍事領域的重大事件。儘管中國大陸一再表示不會締結形式上的聯盟,但中俄在軍事領域相互協作,實際上已是聯盟關係。

波羅的海是「海上聯合-2017」首階段軍演地點,也是俄羅斯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目前關係緊張和矛盾的中心。當地常舉行演習,且不時傳出空中攔截和偵察飛行的消息。

卡辛提到,2015年起,中俄軍演逐漸接近兩國邊界「熱點地區」,與美國強化在亞洲存在同時推進。2016年,英國與法國批評北京的南海政策;2017年3月,法國派艦參與在西太平洋舉行的美、日、英聯合演習。

他認為,歐洲國家捲入亞太地區爭端讓中國大陸感到「不爽」,這對北京決定派出艦隊赴波羅的海產生一定作用。

文章分析,中國大陸正在建設遠洋艦隊,可藉由在波羅的海演習逐步了解大西洋。卡辛預期,中共海軍水面艦艇在北大西洋航行後,共軍核子潛艇也將出現,未來當地的海上軍事局勢將更為活躍。10606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