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遼寧艦確定7/8訪香港 將開放參觀

2017/6/27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香港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鄭耀棠26日證實,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將於7月8日抵港訪問兩天,並會開放市民登艦參觀。

香港明報今天報導,日前傳出遼寧號將於主權移交20週年之際訪問香港的消息後,各界都在追問實際的時間和地點。26日,鄭耀棠在與媒體的茶會上證實,遼寧艦將於7月8日訪問香港2天,並會開放給市民登艦參觀,詳情由特區政府安排。

遼寧艦身為首艘航空母艦,若確定開放參觀,顯然頗有吸引力。而除了殲-15戰機外,日前港媒報導也指出,中國大陸第4代匿蹤戰機殲-20將隨同遼寧艦訪港。

殲-20是大陸解放軍最先進的戰機,一般相信已經服役。若殲-20確實跟隨遼寧艦訪港且讓港人近距離參觀,這將是殲-20亮相以來最公開的一次。

鄭耀棠表示,去年林鄭月娥仍是政務司長時,曾問他希望主權移交20週年有什麼慶祝活動。當時他說,希望遼寧艦訪港、大陸國家飛行隊能在維多利亞公園表演等,當時林鄭未有回應。如今遼寧艦訪港這個「夢想」最終達成。

鄭耀棠說,自己並無「出力」,而是中國大陸中央政府出力令遼寧號訪港;他也曾向大陸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提過建議,認為多辦此類活動,將能帶給香港社會更多「正能量」。

據大陸官方媒體報導,遼寧艦編隊25日已從青島軍港啟航,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任務,但報導並未證實遼寧艦訪港的消息。

遼寧艦編隊赴香港途中,是否會行經敏感的台灣海峽,也備受注目。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