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會游泳的大陸雞 圍觀民眾莫不稱奇

2017/6/27 16: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哈爾濱市旁的松花江邊,昨天突然聚集許多民眾圍觀並嘖嘖稱奇。原來竟然有一隻大公雞,跟著主人跳下江游泳;一名鄧姓老人感慨地說「活到80多歲了,還沒聽說雞會游泳」。

大陸生活報報導,一名哈爾演老人穿著短褲一手抱著小狗,一手抱著公雞來到江邊。在眾人的吶喊聲中,主人先進了江,遊了30多公尺遠;就在主人一轉身向回游時,公雞竟也跳入江中游了起來。

游著游著,公雞竟然離開主人向下游飄去,主人一邊游一邊在呼喊要牠回來,雞也沒有回來的意思。就在這時,狗開始游過去,好像是在叫公雞快點回來。

公雞也真給小狗面子,和小狗一起朝著主人游去。公雞上岸後,立刻被眾人圍住,有的拍照,有的錄影,儼然像是大明星。

62歲的主人于德民表示,去年在江邊游泳,發現一隻小雞肚皮底下掉下一堆腸子,已經奄奄一息。他立刻將小雞抱回家用線將肚皮縫上,後來小雞竟然活了,還跟家裏的狗成了朋友。

今年,他抱著小公雞到江邊給它撈魚吃,可是當他帶著小狗跳進江中游泳時,在岸邊等待的小公雞也跟著跳進了江水中。就這樣,公雞竟然學會了游泳。

其實雞並非不能游泳,但雞沒有水禽類的蹼,雞的羽毛也沒有油脂保護;雞毛被水浸濕後,會大幅降低浮力,雞的體溫也會迅速降低,體能消耗很快。因此,很少人看過雞下水的畫面。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