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將首設網路法院 處理涉網糾紛

2017/6/27 17: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7日電)中國大陸杭州將設立第1所網路法院,專門處理與網路有關案件,像是電子商務交易糾紛或網路著作權等,當事人可上網打官司。

但財新網這項報導並未說明,網路法院將於何時設立。

報導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6日主持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36次會議,會議審議通過系列文件,其中包括「關於設立杭州互聯網法院的方案」;並指這是「司法主動適應互聯網(網路)發展大趨勢的一項重大制度創新」。

根據這次會議,網路法院將探索涉網案件訴訟規則,為維護網路安全、化解涉網糾紛、促進網路和經濟社會深度融合等提供司法保障。

報導說,這項方案雖然還沒有對外公布,但受理範圍應包括電子商務交易糾紛、金融借款合約糾紛、電子商務小額借款合約糾紛、網路著作權糾紛等。

當事人在網站登錄後,線上填寫起訴書,調解員會在15天內聯繫當事人,透過線上、電話或視訊調解。若調解不成功,起訴書正式提交給法院立案庭,如果立案通過,線上繳納訴訟費。

立案後,可在網站上查詢案件進展,流程包括轉線下審理。

杭州是網路經濟發達的城市,阿里巴巴、支付寶、淘寶、網易等多家知名網路企業和電商都聚集在此。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