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主教被帶走逾1月 教廷表達憂慮痛心

2017/6/27 2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7日電)天主教地下教會溫州主教邵祝敏5月被中國大陸當局強行帶走1個多月後,梵蒂岡26日打破沉默發表聲明,表達十分憂慮。

天主教亞洲通訊社中文網報導,教廷新聞發言人柏克(Greg Burke)26日發表聲明說,聖座對此十分憂慮,關注溫州教區主教邵祝敏個人狀況,並對此一事件以及其他類似情況深感痛心,這類情況不利於相互理解。

報導指出,新一輪中梵談判預計最近在羅馬舉行,這份聲明發出的時間,令人關注。

根據梵蒂岡中文媒體「亞洲新聞」,這是自3年前中國大陸與梵蒂岡恢復對話後,教廷第1次就1名被囚禁主教發表聲明。

邵祝敏5月18日被政府官員帶走,這是他自去年9月繼任已故主教朱維方為溫州教區主教後,第4次被拘留。

據亞洲新聞報導,邵祝敏現年54歲,是梵蒂岡任命的溫州教區主教,屬於非官方教會團體,沒有得到中國政府的承認。

報導說,邵祝敏5月18日晚上被宗教局官員叫去後就失蹤,有些教友認為他被帶走是為了強迫其參加宗教學習班,並強迫其加入官方的天主教愛國會。

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Michael Clauss)20日也發出聲明,促請北京恢復邵主教行動自由。

此外,香港教區正義和平委員會在26日「支援酷刑受害者國際日」到中共中央駐香港聯絡辦公室抗議,要求當局立即釋放邵主教在內的失蹤國內神職人員。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