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劉曉波希望出國就醫 死也要死在西方

2017/6/27 22:17(6/27 22: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中國大陸異議人士劉曉波肝癌末期保外就醫後,傳出他的親朋好友遭中國大陸當局警告,不得透露任何消息。但消息人士透露,劉曉波希望到海外救治,「死也要死在西方」。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旅居德國的中國大陸異議人蘇雨桐今天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劉曉波原話:希望出國就醫,死也要死在西方」,並指這一消息來自劉曉波、劉霞夫婦最親近的朋友,但目前無法證實。

蘇雨桐說,半個多月前,劉曉波的親友就被警告「不得透露病情」。他並指責中國大陸當局此時還想封鎖消息,說這是「謀殺,恰如其分」。

報導提到,美國之音記者今天聯繫到先前與劉霞視訊通話的重慶獨立作家周忠陵,但周忠陵婉拒回答任何問題。而其它消息來源也表示,包括周忠陵在內的劉曉波夫婦親友,被警告不得對外透露相關訊息。

另有消息指出,劉曉波的一位朋友已前往官方公布的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試圖探視劉曉波,但沒有找到劉曉波住的病房。有分析認為,劉曉波目前可能以化名接受官方安排的治療。

曾參與1989年中國大陸民運的劉曉波,2008年因參與起草主張憲政民主的「零八憲章」被拘留至今,且在2009年被依「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重判11年,使他於2010年在缺席狀態下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則被長期單獨軟禁在北京家中。10606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