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即將訪港 此行備受關注

2017/6/28 15:51(6/28 15: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8日電)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9日將抵達香港訪問,與之前訪港的大陸前領導人江澤民和胡錦濤相比,習近平此行受關注的程度似乎更高。

大致而言,目前香港社會各界關注或討論習近平此行訪港最熱的話題,包括他是否會就香港問題發表重要講話,以及他訪港期間的安保情況。

就習近平的講話而言,有分析指出,香港經過「占中運動」後,年輕力量崛起,當中不少人主張「港獨」或「自決」,這引起了北京當局的高度戒備。

外界普遍認為,北京當局已開始以各種方式介入解決香港問題,尤其涉及大陸國家主權和利益的事,不會像過往般「袖手旁觀」。

習近平作為大陸國家領導人,外界難免會關注到,他是否會利用此行就香港問題發表一些政策性講話。

有分析指出,習近平上任至今在中共體制及整個大陸所建立的威權,遠遠超越江澤民和胡錦濤;如果他針對香港問題提出一些大政方針,無論是正面或負面,恐怕更具有「一錘定音」的效果。

就安保而言,這兩天香港大街小巷都在談論香港警方對習近平的安保準備。

警方高層日前公開表示,已把習近平的安保工作提升為反恐級別,原因之一是近期全球各地恐怖襲擊頻繁。

不過,在許多港人心中,習近平至今在大陸所建立的威權,已足以令香港當局對其人身安全倍感壓力,從而採取更高級別的警戒。

當然,去年農曆年發生的「旺角騷亂」中,年輕示威者與警察爆發嚴重衝突,已令香港和北京方面關注到本地示威活動的暴力程度正在升級,也因而對習近平此行備加防範。

習近平和夫人彭麗媛將於明天抵港,在港期間下榻於灣仔君悅酒店。目前,香港警方已在君悅酒店一帶設下天羅地網,包括在維多利亞港設禁飛區、封閉道路、酒店附近工地暫停工作及放置障欄等。106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