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軍艦可望停台港口 陸籲停止軍事聯繫

2017/6/29 17:42(6/29 17: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9日電)美國參院軍事委員會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列入美軍艦定期停靠台灣港口。中國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今天說,敦促美方停止美台軍事聯繫,以免損害中美關係與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美東時間28日通過「國防授權法」草案,將重啟美國海軍軍艦定期停靠台灣高雄港或其他適當港口,以及允許美軍太平洋司令部接受台灣進港停泊請求首度寫入草案。

中國大陸國防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吳謙回應提問時說:「我們一貫堅決反對美台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

吳謙表示:「我們敦促美方恪守在台灣問題上向中方做出的承諾,停止美台軍事聯繫,以免給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損害。」

另一方面,對於日本指中國大陸在南海軍事化威脅航行與飛越自由,吳謙表示:「南海航行與飛越自由沒問題;中方在自己的領土上搞建設也沒有問題;作為域外國家,日本插手南海事務有問題,而且問題不小。」

此外,日本專家日前宣稱,日本海上自衛隊直升機護衛艦出雲號可在半小時內擊沉中共海軍航空母艦遼寧號。吳謙對此僅說:「痴人說夢。」

中日第7輪海洋事務高級別磋商29至30日在日本福岡舉行。吳謙表示,中日防務部門海空聯絡機制是雙方計劃討論的議題之一。

吳謙說,建立中日海空聯絡機制是雙方領袖共識,有利於東海海空危機管控、避免誤解誤判、維護東海和平穩定,迄今已達成「一些共識」。「我們希望日方與中方相向而行,爭取早日啟動該機制。」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