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港府官員有效打擊港獨

2017/6/29 2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9日電)正在香港訪問的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說,本屆特別行政區政府官員在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帶領下,有效打擊「港獨」勢力。

習近平晚上在梁振英陪同下接見特區政府官員。他致辭說,「一國兩制」在香港實踐是非常成功的。

他說,按照「一國兩制」的構想,香港實踐了和平「回歸」,改變了歷史上但凡收復失地都要大動干戈的所謂的「定勢」,這在古今中外都是少見的。

他說,香港雖然經歷了亞洲金融風暴、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和國際金融的衝擊,卻仍然保持繁榮穩定,證明「一國兩制」是正確的、有強大生命力的。

習近平又說,北京中央高度肯定本屆特區政府管治團隊的工作;過去5年,團隊在梁振英的帶領下,本著對香港、國家、歷史的負責態度,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在土地、房屋、安老扶貧、科技創新取得進展。

他說,特別是穩妥處理了一系列重大政治和法律問題,有效打擊了「港獨」勢力,維護了社會大局穩定,所表現出的政治意識和擔當精神,難能可貴。

習近平說:「在這裡,向大家道一聲辛苦了。」

他又以「德厚者留光,葉馨者留芳」來形容管治團隊在香港20年的歷程中,「留下了濃重的一筆」。

習近平並期望管治團隊中的個別人士無論是留下工作或將要離任,繼續支持新一屆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促進香港與大陸交流,引領青年繼承好「愛國愛港」的傳統等。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