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持老人卡搭公車被識破 陸女竟搶方向盤

2017/6/29 20:14(6/29 20: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9日電)中國大陸重慶一名20多歲年輕女子搭公車時,使用老人愛心卡被駕駛識破並沒收。女子不甘心,竟數度伸手搶方向盤,甚至坐在方向盤上阻止公車前進。所幸人車平安,女子被警方帶走。

根據重慶南部公交公司通報與重慶商網報導,22日早上7時50分,正值上班尖峰。340路陳姓駕駛從巴南區海天花園開往外河坪方向。當車行駛到明華龍洲公交站時,上來一名20多歲的女乘客,這名女子在刷卡時機器讀出的是愛心卡。

因為按規定,老人愛心卡要70歲以上老人才可以辦理使用,駕駛要求女子把卡從包裡拿出來查看。女子拿出卡,確實是張老人愛心卡,上面的照片明顯不是同一人,因此駕駛就把卡沒收。

沒想到,這名女子卻惱羞成怒,掏出一張人民幣10元紙鈔說自己沒有零錢投幣,還要求退還剛才刷卡的錢。但陳姓駕駛專心開車沒有與她過多解釋。女子就在旁要求退錢,若不退錢就要還她的卡,並罵了一些難聽話。

根據車內監視錄影顯示,女子見駕駛不理自己,突然鑽進駕駛室,左腿伸進座椅空隙裏,彎下腰瘋狂地用雙手抓住方向盤,使勁往右邊拽和搖晃,還一邊對著駕駛又叫又喊,駕駛則全力抓住方向盤。

當時公車正在路中間行駛,車速約40公里,而且車上有40多名乘客,只要方向盤往左或者往右偏一點,不是撞上行駛的車輛就是撞上人行道;陳姓駕駛只好踩剎車。

車停住後,女子依然沒有停手,甚至更加霸道,直接坐上方向盤去抓駕駛員的手和臉。這時,很多乘客都在勸阻,她卻對著勸阻乘客大聲喝斥。

車上乘客趕緊撥打了110,女子被警方帶走調查。由於她沒有對公車造成更大傷害,警方最後對她進行了批評教育,並未依危害公共安全罪移送法辦。10606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