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製偽劣半導體恐致喪命 歐洲重拳打擊

2017/7/4 11: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歐盟反詐欺局(OLAF)近日對來自中國和香港的偽劣產品展開調查,歐洲各國海關在一次行動中查獲100多枚假冒半導體元件,這些假貨可能對電腦系統造成損害,甚至威脅民眾生命。

德國之聲中文網3日報導,檢查人員在包括德國在內的12個國家採取行動,查獲的假冒產品中包括二極體、發光二極體、電晶體和積體電路。其中部分產品設計用於卡車、飛機和醫療器械。

報導指出,這次為期兩周的行動由荷蘭海關負責協調組織,特別針對來自中國大陸和香港的偽劣產品。大部分被查獲的偽劣產品是透過郵遞或快遞方式送往歐盟境內。

這些假貨可能會對民眾生命構成威脅,甚至引發軍用或民用安全系統的嚴重故障。除帶來安全問題之外,大量假冒半導體的進口還對歐盟造成了嚴重的經濟損失。

歐盟反詐欺局成立於1999年成立,2008年在北京設立常駐官員,也是歐盟反詐欺局首次在歐洲以外國家派駐官員。當時對中國大陸的工作重點是假冒香煙,以及假冒名牌服裝和假冒電子商品等。106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