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遼寧號進入香港 殲-15戰機亮相

2017/7/7 09:31(7/7 16: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7日電)中國大陸航空母艦遼寧號編隊今早8時許進入香港內海,展開5天的訪問。遼寧號進入香港內海時,甲板上停放數架殲-15戰機。

遼寧號編隊約於7時左右進入香港海域,從西南面進入內海。編隊進入時,本地水警船沿途護送,並有消防船噴灑水花,以示歡迎。

現場所見,當遼寧號進入香港內海時,甲板上停放數架殲-15戰機。

這是遼寧號首次訪港,整個編隊有遼寧號、飛彈驅逐艦濟南號和銀川號、飛彈護衛艦煙台號,以及遼寧號上的多架殲15戰機和多型直升機。

根據資料,濟南號配屬東海艦隊,舷號152,為052C型驅逐艦;銀川號配屬南海艦隊,舷號175,為052D型驅逐艦;煙台號配屬北海艦隊,舷號538,為054A型護衛艦。

遼寧號編隊此行訪港的目的,是為慶祝香港主權轉移20週年。但有分析指出,編隊選擇於7月7日來訪,也有紀念日本侵華的「七七盧溝橋事變」之意。

此外,北京方面鑑於「港獨」近年冒起,香港年輕人缺乏國家民族觀念,特地安排遼寧號訪港,以展示大陸的軍事建設,強化港人的「國家觀念」。

遼寧號組成的艦隊編隊於6月25日從青島啟航,執行跨區機動訓練,並在回程途中訪港5天。

目前大陸最先進的驅逐艦有052C和052D,被外界稱為類似美國的「神盾」。

根據安排,解放軍駐港部隊將於今晚在遼寧號甲板舉行招待會,並已發函邀請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特首董建華和梁振英、立法會議員和各界要人出席。

遼寧號還將於8日和9日對外開放,解放軍駐港部隊共發出2000張登船參訪券。遼寧號此行訪港備受歡迎,市民提早通宵輪候參訪券,甚至有人願意出高價購買。不過,市民索取參訪券時要求登記身分證號碼,不能更換。

解放軍駐港部隊沒有公開安排媒體採訪遼寧號或上述任何活動,市民參訪遼寧號時,也不能拍攝。

由於遼寧號船體龐大,不會停泊在碼頭上,只能停靠在接近解放軍駐港海軍基地昂船洲外邊海域,上船參觀的人須由接駁船轉送到遼寧號。106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