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劉曉波病情羅生門 出國就醫涉外交博弈

2017/7/7 10:15(7/7 1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7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昨天傳出病危,但也傳出劉曉波妻舅劉暉「斥責造謠」,讓劉曉波病況成了羅生門。有報導指傳出劉曉波病重,可能是要讓G20西方領袖不方便提出讓他出國治病的要求。

劉曉波6月26日因為肝癌末期保外就醫的消息傳出後,國際高度關注他的病情發展,許多國家與團體、諾貝爾獎得主都呼籲北京當局盡快讓劉曉波與他的妻子劉霞出國就醫。

昨天網路傳出劉曉波病情嚴峻,因為腹部嚴重積水,腎臟受到影響,已經停止用藥,也基本停食。這項消息後來經劉曉波入住的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醫院證實,表示劉曉波腹部腫脹情況惡化,醫療團隊已經根據劉曉波病情變化調整治療計畫。

在劉曉波病危且停藥的消息傳開後,明鏡新聞網創辦人何頻今天透過推特公布據稱是劉暉於6日發出的親筆信函。

信函聲明,劉曉波並非停止用藥,而是因為病情加重,腫瘤進展快,大陸頂級專家會診後調整用藥,並徵得家屬同意。

他並表示,對「歪曲事實,傳播製造謠言的人表示憤慨」,也對因此給醫院和專家組帶來的損害致歉。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也引述一名劉曉波家屬表示,劉曉波並未有即時的生命危險。劉曉波哥哥劉曉光、弟弟劉曉暄預計8日前往瀋陽探望。

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出,中國大陸官方選擇在此時透露劉曉波病重的消息,是要讓正在德國漢堡參加20國集團(G20)峰會的各國領袖不好提出讓劉曉波出國治病的要求,因為已經「病危」。106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