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時:外國勢力利用劉曉波 有政治目的

2017/7/11 12: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1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肝癌末期,國際社會呼籲北京允許他出國就醫。但中共官媒環球時報卻聲稱,外國勢力出於政治目的,不顧劉曉波危急病況,「炒作中國不人道」。

環球時報英文版10日深夜以「劉曉波癌症治療不能被政治化」為題發表評論說,這次事件本質是一名「中國犯人」被診斷罹癌。無論西方如何看待劉曉波,他的「犯人身分」在法律面前與其他犯人平等,不會有特殊地位。

評論聲稱,部分人士和勢力要求北京允許劉曉波出國就醫,或許是出於政治目的,想利用劉曉波病危「炒作中國不人道」,「那些過時的異議分子尤其想藉此製造問題」。

立場強硬的環時還說,劉曉波獲准保外就醫,仍受到獄方監督,相關治療是「中國主權範圍內的事」,外國政府和機構無權干涉。中國大陸政府拒絕國際社會聲援劉曉波到海外治療,是「正當合法」之舉。

評論提到,美、德專家日前在劉曉波家屬請求下到醫院參與會診。德國專家比希勒(Markus Buchler)被錄到說「我不認為我們在德國能做得比你們更好」。

環時宣稱,既然中國大陸醫療團隊做得很好,德國醫師也無法做得更好,病患轉移又存在風險,為何外國特定勢力仍堅持為劉曉波爭取海外治療並向中國大陸政府施壓?「這都是為劉曉波醫療考量嗎?顯然不是。」

美、德專家日前會診劉曉波的錄影畫面9日起陸續曝光,並疑似遭刪減,被質疑是北京當局「選擇性」公開不利於劉曉波赴海外治療的說詞。

德國駐北京大使館10日發表聲明,對中國大陸「特定單位」在德國醫師會診過程中錄製影音表達「嚴重關切」,強調此舉有違德方會診前表達的意願,也破壞對當局處理劉曉波案的信任,且似乎是陸方安全機關在主導。106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