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官網實錄不提劉曉波 陸外交部這樣辯稱

2017/7/13 18: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13日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罹癌曝光後,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記者會實錄刻意刪除劉曉波相關問答。發言人耿爽卻以媒體未將每句話都寫進報導為由辯稱,陸方有權決定呈現哪些內容。

劉曉波肝癌末期保外就醫的消息6月26日曝光以來,外媒密集在中國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詢問劉曉波病情、能否出國治療等問題。但所有相關問答內容,都未出現在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記者會問答實錄。

被問到原因,耿爽今天下午在中國大陸外交部記者會先反問提問的路透社記者,昨天記者會20多分鐘、答了10幾個問題,「你們路透社用了多少在你們報導裡?我的發言你們使用了多少?」

提問的記者接著用中文再問一次,耿爽回答:「我剛剛不是問了嗎,你們路透社在自己做報導的時候,你是把我的每一句話都寫進報導裡嗎?」

耿爽辯稱:「如果你可以決定什麼寫、什麼不寫,我想作為(中國大陸)外交部,我們也可以決定什麼上網、什麼不上網。」

劉曉波傳出病情惡化之際,美國白宮12日對劉曉波與家屬無法與外界溝通,也無法依自我意願尋求醫療表達關切。白宮敦促北京釋放劉曉波,解除對劉曉波妻子劉霞的軟禁,並保障行動自由和適當醫療管道。

耿爽對此重彈舊調說:「我們希望有關國家能夠尊重中國的司法主權,不要利用所謂的個案來干涉中國的內政。」

他並表示,上述表態「路透社等很多的媒體都進行了報導,應該很容易查詢的」。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