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放劉曉波 中共與納粹同留臭名

2017/7/13 23:30(7/13 23: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劉曉波不是第一位死於保外就醫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早在1938年,奧西艾茲基(Carlvon Ossietzky)就是在納粹德國監禁下,最後於醫院過世。國際網民紛紛指中共從此將與納粹同留臭名。

奧西艾茲基是新聞記者出身,德國的作家、自由和平主義者,是當時納粹的眼中釘。1933年希特勒上台後,奧西艾茲基被關進集中營飽受凌虐。

奧西艾茲基因為堅持和平、反戰,於1935年榮獲諾貝爾和平獎,也成為首位在獄中的得主。1936年他罹患肺結核後,獲准保外就醫,1938年5月在醫院病逝,年僅48歲。

事實上,自從劉曉波保外就醫的消息傳出後,國際輿論與網民都以奧西艾茲基的實例,看中共到底會不會釋放劉曉波出國治療,但今晚劉曉波的死訊傳出後,網路開始瘋傳劉曉波與奧西艾茲基對照的相片,直指中共從此將與納粹德國齊留臭名。

許多網友並痛批中共比納粹還不如,因為納粹德國至少還讓奧西艾茲基在醫院領取諾貝爾和平獎,但中共卻讓那張椅子永遠空留遺憾了。106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