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共享睡眠太空艙 半小時27元

2017/7/16 16:06(7/16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6日電)中國大陸北京市、上海市、成都市等地近來出現「共享睡眠艙」服務,半小時要價人民幣6元(約新台幣27元),艙內有恆溫空調、小風扇、插座、無線網路等設備、拋棄式床單及枕巾等物品。

中新網報導,上海一些辦公大樓裡近來出現「共享睡眠艙」服務,使用者通過掃描二維碼即可「入艙」休息,計費標準為每分鐘0.2元,30分鐘起跳。

在上海火車站附近一棟辦公大樓內,就擺放著一組「共享睡眠艙」。休息艙分上下兩個床鋪,艙門外形科技感十足,酷似宇宙太空艙。艙門右側擺放著免費物品,包括太空毯、拋棄式床單及枕巾等。

「太空艙」內寬約90公分,長約190公分,高約100公分,艙內還有風扇、閱讀燈、充電插座等設施,艙內燈光可以根據需要自行調節。

工作人員說,第一次掃碼使用睡眠艙可免費體驗半小時,在11時至下午2時的高峰時段每3分鐘1元,其餘時間5分鐘1元。每次30分鐘起,每天最高58元。

1名在這棟辦公大廈工作的李小姐說,睡眠艙挺實用的,不少同事都來體驗過。但也有體驗過的用戶反映,艙內有時會存在異味,隔音效果不好。

報導說,上海市目前出現三處共享睡眠太空艙,北京市和成都市等地也都出現共享睡眠太空艙的服務。10607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