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對峙 陸國防部: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2017/7/24 12: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印軍隊6月中旬在邊界對峙至今,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今天向媒體表示,強烈要求印方立即將越界的邊防人員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不要心存僥倖,「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綜合陸媒報導,今日印度媒體集團記者今天在中國大陸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向吳謙詢問中印在洞朗地區近期的情況時,吳謙做上述表示。

吳謙並提醒印方,不要心存僥倖,不要抱著不切實際的幻想。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手段不斷增強,決心意志堅定不移。「撼山易,撼解放軍難」。

吳謙在發布會上宣稱,「洞朗地區是中國領土,中方在自己領土上進行正常的修路活動,是中國的主權行為,完全正當合法」。

他表示,印方公然派軍隊越過雙方承認的邊界線進入中國境內,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嚴重違反國際法基本準則。

吳謙強調,中方捍衛國家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自己的領土主權和安全利益。中國邊防部隊已在現地採取緊急應對措施,並將進一步加強針對性部署和訓練。

吳謙表示,強烈要求印方立即將越界的邊防人員撤回邊界線印方一側,這是解決事態的前提和基礎。邊境地區的和平安寧事關地區和平穩定,符合中印兩國和兩國人民的根本利益。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