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達電拚智慧製造 縮減人力列KPI

2017/7/24 20:29(7/25 18: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蘇州24日電)台達集團在「工業4.0」浪潮下推動生產自動化,台達集團機電事業群總經理劉佳容表示,智慧製造成功的關鍵是主管心態要積極,執行長鄭平每月都親赴東莞廠或吳江廠緊盯進度。

台達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海英俊2016年曾表示,台達集團要以機器人取代人力,目標是5年內縮減9成人力。

劉佳容今天對媒體表示,目前台達電吳江廠有2萬多人,預計每年員工數都會明顯遞減,每個廠都有關於導入自動化和人力降低比率的績效指標(KPI)。但是否能達成公司所定的目標,「做到了再來講」。

劉佳容說,台達電的優勢是有自動化設備部門,量身打造所需機台,另有內部的「台達研究院」培育軟體人才。但真正關鍵是執行長鄭平親自管理這個案子,每個月都到東莞廠或吳江廠了解智慧製造執行的狀況。

他表示,很多公司在推動自動化方面,老闆可能不知道該怎麼做,或是猶豫要不要做。但在台達電沒有這個問題,高階主管的心態是讓台達電快速變革的原因。

劉佳容並指出,台達電推動智慧製造,現在還在前期階段,在導入機械手臂和自動化機台後,已減少20%到30%的人力。一旦示範線的模式確立,全面展開後,人力減少速度會更快,移轉的人力主要從事設備管理、人機協同操作等。

中達電通副董事長尹鏇博則表示,智慧生產必須在投資與報酬之間拿捏並取得平衡;為了追求技術極致而一味精簡人力,不一定是務實的做法。

「台達盃高校(大專院校)自動化設計大賽」今天在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登場,台達電發言人暨企業信息部資深協理周志宏說,自動化目前已是公司3大業務範疇之一,台達電的自動化解決方案可視為「工業3.0」產品。

周志宏表示,更高階的系統規劃則首先會在內部生產上應用,目前已有好幾個生產線有不錯的進展,今年底有可能會擴大應用。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