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外交部:軍事手段非朝鮮半島問題選項

2017/7/24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4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說,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選項,因為武力解決不了分歧,只會造成更大的災難,各方都無法承受。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23日表示,美軍已做好抵禦北韓發動有限飛彈攻擊的準備,並指美軍如對北韓動武,將導致二次世界大戰後最為慘重的人員傷亡。

陸慷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被媒體問到鄧福德說法時回應,中國大陸從來都認為,軍事手段不應成為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的選項,因為武力解決不了分歧,只會造成更大的災難,各方都無法承受。

他強調,中國大陸真誠希望有關各方都避免採取可能激化矛盾、升級緊張局勢的言行。

陸慷指出,不久前,中俄兩國外交部就朝鮮半島問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以中國大陸提出的「雙軌並行」思路與「雙暫停」倡議和俄方「分步走」設想為基礎,提出共同倡議。希望各方認真考慮並支持上述倡議,為解決半島問題開闢現實途徑。

陸慷表示,中國大陸認為,有關各方尤其是美國、北韓作為最直接當事方,有必要盡快作出政治決斷,為降低半島緊張狀態、為透過對話最終政治解決半島核問題相向而行,共同努力。106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