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孫政才涉違紀 中紀委解釋為何仍稱同志

2017/7/25 10:24(7/25 1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5日電)中共重慶市委前書記孫政才涉嫌違紀遭審查,新華社在報導中仍以「同志」稱孫政才。中共中紀委解釋,被審查人仍具中共黨員身分,審查之初互稱同志,利於「喚醒黨員意識」。

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今天在社評中指出,目前還不清楚孫政才違了哪些紀,是否觸犯「國法」。「但是可以想見,他的問題應該非常嚴重。否則(中共)中央不會在這個時候做出對他進行調查的決定。」

社評說,新華社報導仍以「同志」稱孫政才,是中共中央尚未徹底調查清楚前,「對孫的聲譽負責任的表現」。「我們相信黨中央和中紀委一定會審慎處理孫的案件,絕不會對他有任何冤枉,也絕不會對查出的問題予以姑息。」

人民日報今天則以「用鐵的紀律從嚴治黨」為題發表評論員文章,指中共中央決定立案審查孫政才,「充分說明全面從嚴治黨、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永遠在路上」。

文章表示,中共絕不允許黨內存在不受紀律約束的特殊組織和特殊黨員。「不論什麼人,不論職務多高、資歷多深、貢獻多大,只要觸犯了黨紀國法,都要受到嚴肅追究和嚴厲懲處。對此,任何人都不要心存僥倖,誰都不能藐視法紀。」

曾被視為中國大陸政壇明日之星的孫政才7月中旬被解除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職務。新華社24日報導,鑑於「孫政才同志」涉嫌嚴重違紀,中共中央決定,由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立案審查。

中共中紀委與中國大陸監察部聯合官網22日就「為什麼對審查對象以同志相稱」答覆讀者提問說,中共黨內互稱同志;組織審查期間,被審查人仍具中共黨員身分,因此應當以同志相稱。

這份說明還指出,審查期間互稱同志是紀檢機關「轉變執紀方式和工作作風的具體體現」。從審查一開始互稱同志,要求被審查人學習黨章、重溫入黨誓詞,「有利於喚醒被審查人的黨員意識」。106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