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一味強調施壓 只會促使北韓擁核

2017/7/27 17: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7日電)澳洲外交部長畢紹普今天敦促中國大陸加強約束北韓核武發展計畫。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陸慷說,「有關國家」一味強調施壓,只會促使北韓一步步走向擁核,不斷發展核武力量。

據外電報導,畢紹普(Julie Bishop)受訪表示,中國大陸是北韓重要金主,擁有的籌碼比北京自稱更多。「與北韓的出口關係、提供勞工匯回母國的資金、外國投資流、技術流動,全都掌握在中國手裡。」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慷回應提問時說,朝鮮半島核問題發展至今,往往在對話過程中問題解決出現起色,取得一些進展;恰恰是「有關國家」一味強調施壓的過程中,北韓一步步走向擁核,不斷發展核武力量。

陸慷表示:「朝鮮半島核問題的起源不在中國,現在解決問題的關鍵也不在中國。」

他重申,中國大陸一直積極致力與國際社會一同透過政治對話方式妥善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我們堅持致力於半島無核化的目標,我們堅定致力於半島的和平穩定,半島核問題只能通過和平對話來解決。」

南韓政府先前向北韓提議21日在板門店北韓管轄的統一閣舉行南北韓軍事當局者會談,但北韓至今仍未作出任何回應,軍事會談告吹。南韓政府持續敦促北韓積極回應,並說南韓沒有為回應設定時限。

被問到陸方是否對北韓至今仍未回應感到失望,陸慷說:「如果是因為這一點點小小的挫折就失望,中方也不會這麼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積極推動朝鮮半島北南關係的轉圜,以及為所有有關各方重回談判桌、通過政治對話解決半島核問題持續不懈地做出努力。」

他表示,陸方一貫鼓勵並支持南北韓積極展開對話,並相信此舉有助於降低朝鮮半島緊張局勢,有利於為各方透過對話、最終妥善解決朝鮮半島核問題營造良好氛圍。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