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演唱會買不到票 陸出新招打黃牛

2017/7/27 17:58(7/27 18: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熱門演唱會門票常被秒殺,令消費者忿忿不平。中國大陸文化部26日祭出四大新招打黃牛,包括納管網路售票平台、不得加價銷售、7成以上的票須公開銷售,還要對重點演出實施「特別管理」。

針對近年兩岸都熱烈討論售票改採「實名制」,大陸文化部也在新規「鼓勵各地探索對重點營業性演出門票銷售實行實名制管理」,但未說明具體鼓勵措施,顯示實名制仍有許多待決的執行困難。

大陸文化部26日公布「文化部關於規範營業性演出票務市場經營秩序的通知」,文化市場司副司長馬峰在新聞發布會表示,針對捂票、囤票、炒票等問題,實施以下措施:

一、將作為黃牛票重要銷售管道的網路平台納入管理視線,並要求落實平台責任。

二、要求演出舉辦單位、演出票務經營單位按規定標明票價,不得在標價之外加價銷售,不得對演出內容和票務銷售情況進行虛假宣傳。

三、要求70%以上的門票必需公開銷售。

四、對重點演出實施特別管理措施。如提前對演出公司進行約談,鼓勵各地探索對重點營業性演出門票銷售實行實名制管理。還將視情況,將演出舉辦單位或演出票務經營單位列入文化市場警示名單或者黑名單予以信用警示或懲戒。

馬峰指出,近年來,大陸演出市場一些商業演出有囤票炒票、虛假宣傳、交易不透明等問題,比如2015年韓國團體EXO上海演出涉嫌虛假宣傳、2016年韓國團體BIGBANG巡演黃牛炒票、2016年王菲「幻樂一場」演出票價炒作等。這些問題既嚴重損害消費者權益,也擾亂市場正常秩序。

馬峰表示,公開售票至少要70%,是兩次座談會和調研中充分聽取廣大演出企業、票務企業和行業協會等相關方面的意見,大家認為70%這個比例比較符合現在行業和市場的實際情況。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