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一KTV設加寬型女性停車位引爭議

2017/7/27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大陸河南省鄭州市一家KTV日前在附設停車場裡,特別劃設比一般停車位寬的「女性停車位」,引起網友熱議。其中,有人認為這是貼心之舉,但不少人認為這是在歧視女性的駕駛技術。

河南商報報導,這家KTV的「女性停車位」在17日啟用,共劃有4格,寬度達280公分,比停車場裡其他車位多出10多公分;長度則與其他車位相同。

這家KTV的員工表示,為女性提供較寬的停車位,是為了讓女性車主容易停車。而且,這些「女性停車位」前後都沒有其他車位,進出十分方便。

對於劃設「女性停車位」遭人批評歧視女性,KTV員工說,出發點其實是「對女顧客多一點關照」,並沒有歧視之意。如果有自認駕車技術好的女駕駛不願意停,停車場裡也有一般停車位可以停。

根據報導,現場接受採訪的5名女性駕駛,均對劃設「女性停車位」的作法表示驚訝但也肯定,認為這家KTV的作法「十分貼心」。

但大陸網友對劃設「女性停車位」的看法頗為分歧。有網友稱讚這家KTV「貼心」、「有愛」;也有網友質疑,這到底是「關愛」還是「歧視」?以性別為分類標準,將停車位特殊化處理,就存在著歧視,且暗示女性等於「駕車技術不好的人」。

有女性網友認為,如果真要便民,或照顧孕婦等族群,可將這種加寬的停車位稱為「便民停車位」、「孕婦停車位」、「新手停車位」,就不會有性別歧視的意涵了。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