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轟6闖台識別區 共軍:要常飛多飛

2017/7/27 20:20(7/27 20: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7日電)共軍轟6K轟炸機日前進入台灣ADIZ,國軍經國號戰機近距監控。中共空軍發言人申進科今天宣稱,相關訓練「不針對任何特定目標」,「不管誰來跟著伴飛,我們還要常飛多飛」。

中國大陸中央電視台報導,申進科說,中共空軍遠海遠洋訓練從2015年開始,已從事三年。從當初的一年四次,到現在的一週多次,最近三週持續進行多次遠洋訓練,多型多架戰機編隊飛越巴士海峽、宮古海峽。

他表示,中共空軍遠洋訓練已實現「常態化、體系化、實戰化」,不針對任何特定國家、地區和目標,是「中國國防和軍隊建設的正常需要」,且符合相關國際法和國際實踐,「合法、合理、合情」。

申進科聲稱,這些行動目的是透過實戰化訓練鍛鍊和拓展海上實戰能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國家空天安全和發展利益」。

他說:「中國空軍開展遠海遠洋訓練三年來,應對和處置了各種干擾阻撓。不管遇到什麼阻撓,我們還要一如既往;不管誰來跟著伴飛,我們還要常飛多飛。」

中共空軍20日上午出動轟6、運8等軍機,在東海上空實施計畫性遠海飛訓任務,航線沿台灣東部並飛越日本宮古海峽。

中華民國國防部21日主動公布兩張照片,可清楚看到編號分別為20013和20119的轟6K。其中編號20013轟6K旁的是國軍經國號戰機,代表中共軍機在東部進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ADIZ)。

據國防部掌握,中共南部戰區24日上午又出動兩批共四架轟6,由台灣南部ADIZ外,經巴士海峽後穿越宮古海域再返回原駐地。國軍全程派遣機、艦監偵。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