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外相:英國新航艦 將赴南海自由航行

2017/7/27 21:02(7/27 21: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英國衛報報導,英國外交大臣強生(Boris Johnson)今天在澳洲雪梨表示,英國兩艘待服役的新航空母艦伊莉莎白女王號及威爾斯親王號,未來將被派往南海執行「自由航行」任務。

報導指出,強生說,派往這一地區(南海)執行國際例行的「自由航行」任務,是這兩艘航空母艦服役後的首要任務之一,因為這對保障全球貿易航道暢通至關重要。

報導說,英國此舉無疑是針對中國大陸,因為西方國家對中國大陸近年來在主權有爭議的南海填海造陸,並修建軍事設施,感到緊張和不安。

報導強調,南海屬於世界最繁忙的商業航道之一,每年途經南海的海運貿易額,高達5兆美元(新台幣約150兆元)。

報導提到,強生的發言將會被中國大陸視為挑釁行為。在此之前,美國也經常派遣海軍艦艇在南海執行「自由航行」,每次都招致北京強烈抗議。

根據報導,伊麗莎白女王號是英國目前最新的航空母艦,全長280公尺,排水量6.5萬噸,是英國史上最大的航空母艦,目前正在蘇格蘭外海進行首次海試;威爾斯親王號目前則仍在建造階段,預定今年9月正式命名。106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