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航股權迷霧 慈善基金會仍未營運

2017/7/28 18: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8日電)中國大陸海航集團為了展現透明度,日前公布集團股權現況,指稱集團最大股東是位於紐約的一家慈善基金會,但外媒披露這家基金會根本未開始營運,讓海航股權更加迷霧重重。

流亡海外的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近來頻頻爆料中國大陸高層內鬥,還點名中國共產黨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王岐山家族是海航背後大股東,利用海航集團貪腐、淫亂,甚至點名海航大股東貫君是王岐山私生子。

媒體日前報導,海航集團的一份文件中列出集團實際持股人,包括15個自然人與實體。最大持股人是去年在紐約成立的海航集團慈善基金會國際部門,持股近30%,連同2010年成立的國內部門,基金會擁有海航逾50%股權。被郭文貴點名的貫君則不再持股。

但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的話指出,海航慈善基金會根本尚未開始運作,還未就從事哪方面慈善事業做出決定,日前還特別向另一家大型美國基金會取經,了解運作細節。

報導指出,在紐約成立的基金會必須遵守紐約州規範,也必須正式登記,紐約州政府相關部門已經要求必須在20天內提出相關文件。

紐約時報則質疑貫君這麼一個不過30多歲的年輕人,為何能在中國大陸最大的企業集團之一持有這麼多股份。

報導引述公司記錄指出,貫君與幾家和海航或其附屬公司做生意的私營企業有關,包括太平洋美洲北京投資顧問公司,他和海航董事長陳峰的兒子陳曉峰都是該公司主管。10607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