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集團軍將領名單曝光 調動旨在削山頭

2017/7/30 13: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共軍改專題之三(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特稿)中共解放軍原有18個集團軍已整編為13個,軍事專家根據最新曝光的將領名單分析,原有將領大都留任,但全面調動,「山頭」被削。

解放軍自今年初起進行「脖子以下」的改革,18個集團軍成為改革重點。

4月27日,中國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證實,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決定,以原18個集團軍為基礎,調整組建13個集團軍。

新的13個集團軍也起用新番號,依次由陸軍第71至83集團軍。

在此之後,大陸官媒陸續報導了13個集團軍的相關消息,包括進行演練,並公布部分集團軍軍長和政委的名稱等,但大陸官方至今沒有公開整體名單。

根據中央社記者近日獲得的一份名單,13個集團軍的軍長和政委依次是東部戰區71集團軍長王印芳、政委徐德清,72集團軍軍長朱曉輝、政委王文全,73集團軍軍長胡中強、政委楊誠。

南部戰區74集團軍軍長徐向華、政委劉洪軍,75集團軍軍長公茂棟、政委秦樹桐。

西部戰區76集團軍軍長范承才、政委張紅兵,77集團軍軍長林火茂、政委李澤華。

北部戰區78集團軍軍長吳亞男、政委郭曉東,79集團軍軍長徐起零、政委余永洪,80集團軍軍長王秀斌、政委朱玉武。

中部戰區81集團軍軍長黃銘、政委方永祥,82集團軍軍長林向陽、政委張孟濱,83集團軍軍長謝增剛、政委盧少平。

對於以上名單,香港戰略學會主席、軍事評論員梁國樑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比對新舊集團軍將領名單可以發現,這次整編中,原有的18個集團軍將領大部分留任。

不過,由於集團軍由18個減少至13個,多出的將領有些被調到戰區陸軍及北京衛戍區(副大戰區級)擔任司令或副司令。

他說,比較新舊名單,各將領沒有在原來的軍任職,而是被調到其他軍甚至跨戰區任職,相信這是要去除「山頭主義」,同時讓各將領熟悉更多情況,以利戰時的需要。

此外,如此跨區調動,相信也是出於反腐和防腐的需要。106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擺脫大陸軍 共軍擴張海空軍成地區強權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