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閱兵黨旗先於國旗 陸網友批違法

2017/7/31 09:07(7/31 09: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中共解放軍30日在內蒙古朱日和訓練基地舉行野戰閱兵,罕見出現黨旗、國旗與軍旗同時飄揚。但大陸網友發現,中共黨旗居然領先於中國大陸國旗,批評違反中國大陸國旗法,依法治國成笑話。

在昨天的閱兵儀式中,共軍接受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近平的檢閱。只見護旗方隊中軍人高舉三面旗幟,中共黨旗在前、中國大陸國旗居中、共軍軍旗殿後。這樣的排列也符合習近平昨天大談的黨指揮槍、軍隊忠於黨的講話要點。

不過美國之音(VOA)指出,根據中國大陸國旗法第15條規定,「列隊舉持國旗和其他旗幟行進時,國旗應當在其他旗幟之前。」昨天閱兵的旗幟排列,顯然違反中國大陸國旗法。

有網友在推特上說,這已經違反中國大陸國旗法,「違憲違法層出不窮,上行下效,依法治國成為一句笑話」。也有網友表示,「閱兵儀式是以黨旗最先導的,等於回覆了『軍隊國家化』的呼聲。」

在中國大陸新浪微博網站上也有網友指出,「最大亮點:國旗在黨旗之後」,「難道中國軍隊真的是個黨衛軍?」

報導則引述「習近平關於全面依法治國論述摘編」指出,習近平認為「黨大還是法大是一個政治陷阱,是一個偽命題」,「社會主義法治必須堅持黨的領導,黨的領導必須依靠社會主義法治。…黨和法、黨的領導和依法治國是高度統一的。」10607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