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官媒分析習近平講話:絕不軍隊國家化

2017/8/1 22: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日電)新華社今天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日有關中共建軍90周年的講話對外釋放了5項訊息,其中首要就是中共「絕不搞軍隊國家化」。

除了「(中共)黨對軍隊絕對領導 絕不搞軍隊國家化」,其他還包括:「加快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絕不搞侵略擴張」、共軍「能夠戰勝一切侵略」、「能夠制止任何領土分裂」,最後一項則是共軍「堅定維護世界和平 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0周年大會今天上午10時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國大陸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發表長逾30分鐘的致詞。

其中,習近平提出「6個任何」,表示「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

報導引述上海東亞研究所區域安全研究室副主任李惟錚說,這「6個任何」是戰略性的宣示,向世界宣告共軍有「信心制止任何領土分裂行為」。10608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