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軍媒警告印度 不要心存僥倖

2017/8/3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共軍媒「解放軍報」今天發文表示,中國大陸領土主權絕不容侵犯,任何國家都不應低估他們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希望印度不要心存僥倖,不要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

中國大陸外交部2日再度指控印度邊防部隊仍有40多人和1台推土機「在中國領土上非法滯留」後,解放軍報今天隨即刊出「中國領土主權絕不容侵犯」的評論向印度喊話,警告意味濃厚。

評論表示,為應對印度軍隊越界事件,中共邊防部隊已在現地採取緊急應對措施,並將「進一步加強針對性措施」。

評論聲稱,此次事件不是什麼「領土糾紛」,印度以所謂的安全關切為藉口,非法越界侵入中國領土,企圖混淆事實,妄圖抹黑中方,印邊防部隊至今仍非法滯留中國領土,這是絕不能容忍的。

文章表示,中國政府在領土主權問題上不會退讓,任何國家都不應低估他們捍衛領土主權的決心。印度應尊重歷史界約規定,立即撤回邊防部隊並徹底調查此事。「在事關國家領土主權問題上,我們的立場堅定不移,希望印方不要心存僥倖,不要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

評論還表示,中國人民珍愛和平,絕不搞侵略擴張,但有戰勝一切侵略的信心。作為國家的堅強柱石,中共人民軍隊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不屬於我們的領土,多一寸也不要;屬於我們的領土,少一寸也不行。」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也發表「印軍非法越界事實清楚」的評論強調,印度的論調在現地、歷史、法理、道義等方面都站不住腳。中國絕不會在領土主權問題上做任何妥協,印度要使洞朗地區對峙長期化也只是幻想。

評論最後並以「識時務者為俊傑」向印度喊話,洞朗對峙事件和平解決的前提條件是印方越界部隊無條件撤回。106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