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官媒:對峙引觀望 陸企撤離印度

2017/8/8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共官媒環球網今天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表示,最近傳出許多陸企陸續撤離印度,雖與中印局勢沒有太大關係,但企業認為在印度投資困難,加上中印關係緊張,因此觀望態度濃厚。

中印兩軍在邊界地區持續對峙,中國大陸官方近日多次向印度喊話,網路上則流傳中國大陸已從印度撤僑等傳聞。

中共外圍官媒環球時報旗下的環球網微信公眾號今天引述未具名消息人士表示,部分投資未在印度落地或貿易型陸企暫時回到中國大陸的觀望情緒存在,但並無大規模撤僑,更不應被理解為是「備戰行為」。

此外,一家在印度的中國大陸能源工程公司負責人表示,雖然目前沒有陸資企業整體的撤離計劃,但各公司都在盡可能減少在印人員配置。

有中國大陸企業人士表示,無論中印洞朗對峙如何解決,雙方互信已降至50年來最低點。陸資在印度發展本來就困難重重,如今是雪上加霜,絕無必要在印度再進行重資產及大規模投資。

另一名在印度從事投資服務的中國大陸人士則表示,公司已將主力人員及業務轉至伊朗,不看好陸資未來10年在印度發展。10608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