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9大前紅後代求奮起 港媒:習近平憤怒

2017/8/10 20:32(8/10 20: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0日電)中國共產黨秋天將召開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決定新一屆領導班子。香港媒體報導,中共紅二代、紅三代試圖在19大上爭奪權力,維護自身特權與利益,有消息指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此震怒。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引述香港爭鳴雜誌8月號報導,去年中共18屆六中全會後,紅二代、紅三代全體出動,各派系搞串聯,連署致信習近平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各項國策提出意見,並要求允許他們成立有政治背景的民間組織,舉辦可邀請高官站台的公開活動,成立基金會籌集活動經費。

這些紅後代十分清楚,19大後的中共中央路線將決定他們的特權利益何去何從。部分人遑遑不可終日,不知反腐風暴何時降臨到自己頭上。他們申請政治組織和公開活動,是希望藉此在19大期間尋求政治空間,爭取分享政治權力,至少能保持他們在政治、經濟、社會上的既得利益。

報導指出,這些紅後代在去年秋天向中共中央組織部、中國大陸民政部、公安部申請成立毛思想研究會、國家統一協會、保釣聯合會等各種民間組織,但幾乎全軍覆沒。官方的回覆是「正在審核中」,「請補充材料」。去年10月到今年7月的各種公開和半公開活動幾乎全未獲准。

爭鳴報導,習近平當局多管齊下控制這些紅後代活動。中共元老宋平去年初秋在香山與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委員的退休紅二代談話,要求他們修正自身利益,約束子女及其親屬在經濟、金融領域的活動。

今年6月9日,中國大陸保險業巨擘安邦集團掌門人、中共第二代領導人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傳出被抓的消息,外界認為習近平開始劍指「紅色家族」。此後,包括安邦在內,牽涉紅色利益的萬達、復星、海航集團傳出遭到北京當局持續施壓,被迫放緩甚至停止海外併購步伐。

這些紅色家族往往憑藉權力優勢以不正當手段聚斂財富。港媒批露中共內部統計顯示,中共紅二、三代已有8成通過經商成為億萬富豪,其中紅二代家屬經商占78%、紅三代占83%,紅二代平均經商5年就能成為億萬富豪。106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