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習熱線 期盼川普大陸行

2017/8/12 18: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2日電)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雙方就北韓危機交換意見外,也談及川普下半年將到中國大陸訪問。白宮聲明稿指出,川普相當期待和習近平有場「深具歷史意義的會談」。

今天是川普今年1月走馬上任後第5度與習近平通話,除了2月份是因為川普與總統蔡英文通話引來中國大陸高度關注,主動致電川普,要求美國重申一個中國政策外,其餘4次通話都觸及北韓危機。

僅管主要焦點放在逐漸升溫的朝鮮半島危機,川普與習近平兩人還是短暫談到川普下半年將前往中國大陸進行國是訪問。根據白宮新聞稿,川普很期待今年稍後赴大陸與習近平有場「深具歷史意義的會談」。

中國大陸外交部網站上發布的新聞稿也指出,習近平提到中國大陸方面重視川普年內將對中國大陸進行的國是訪問,兩國工作團隊要共同努力做好準備工作。

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高峰會將在11月11至12日於越南峴港市舉行,據了解,川普將利用這個機會,順道前往中國大陸與日本訪問。

僅管美中關係因為北韓危機升溫有更為緊密的趨勢,但川普團隊仍未放棄對中國大陸祭出301條款(Section 301)的打算。

日前傳出川普預計在4日簽署備忘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啟動對中國市場准入障礙展開調查,但因為「原定時程延後」。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網站今天引述一位不具名政府官員報導,總統川普14日將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針對中國大陸違反智慧財產權展開貿易調查。

路透社報導,川普延後啟動301條款,主要就是因為白宮迫切需要中國大陸合作,共同約束北韓核計畫。在今天的川習通話後,白宮是否會在14日啟動對中國大陸智財權貿易調查,值得觀察。106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