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對峙 共軍紅旗17飛彈傳進駐西藏

2017/8/15 10: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中國大陸與印度邊境對峙持續之際,陸媒今天報導,中共解放軍近期已透過火車,將自製短程防空飛彈系統「紅旗17」運至西藏,劍指印度輕型武裝直升機「北極星」中隊。

新浪軍事報導,紅旗17是中國大陸改良俄羅斯「道爾M1」地對空飛彈的自製野戰機動防空系統。紅旗17將雷達、飛彈和導引系統集於同一裝甲車,號稱從行駛狀態轉為短停發射狀態只要5秒,連在海拔3000公尺以上的高原環境下也能正常運作。

報導表示,紅旗17主要由共軍機械化步兵和裝甲部隊配備;並採用垂直冷彈發射,可對付速度每秒700公尺的空中目標,攻擊距離為12公里。

此外,每輛車上裝載2個飛彈模塊,每個飛彈模塊由1個運輸發射箱和4枚9M331飛彈組成,號稱對巡弋飛彈的命中精度達到56%至99%,對戰鬥機的命中精度為45%至93%,對武裝直升機的命中精度為82%至98%。

「印度斯坦時報」6月10日曾引述印度陸軍消息人士表示,印度陸軍首次在中印邊境地區部署一支由10架「北極星」輕型武裝直升機組成的中隊。

這款武裝直升機配備20毫米航空機關炮,還可攜帶火箭彈、空對空和空對地飛彈,可用於近距離空中支援和高海拔行動。

報導表示,面對持續僵持不下的邊境對峙,共軍仍態度堅定要求印軍必須全面撤出洞朗地區,同時不斷釋出各式軍武進駐西藏的消息,針對性十分明顯。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