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共軍鷹擊18飛彈發射照片 疑首次曝光

2017/8/15 11:15(8/15 11: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5日電)中國大陸媒體今天刊登疑似是十分先進的「鷹擊18」反艦飛彈的垂直發射照片,並指這是鷹擊18發射照片首次曝光。

新浪軍網今天報導,中共海軍北海艦隊的052D型驅逐艦西寧號(舷號117)日前在黃海一處海域進行實戰化訓練,發射了一枚十分神祕的飛彈,其後軍媒刊登了發射照片。

報導指出,從外形來看,照片中的飛彈可能就是傳聞已久的大陸自製鷹擊18反艦飛彈。

報導表示,鷹擊18反艦飛彈採用次音速巡航、超音速衝刺的雙速飛行機制,曾被美國海軍情報部門稱為「最接近完美的反艦飛彈」。

很長時間以來,中共軍方擁有鷹擊18的傳聞不斷,但圖片卻難覓其蹤。

據報導,鷹擊18是大陸方面參考俄羅斯反艦飛彈3M54E而研製的,射程達數百公里,有岸艦(陸基反艦)發射版本。

鷹擊18的特點是透過052D垂發單元發射後,先以次音速巡航,此時使用彈載渦輪噴射發動機掠海飛行;飛彈距離目標40公里時,會打開固體火箭發動機進行3倍音速飛向目標。

一般而言,次音速反艦飛彈和全程超音速反艦飛彈各有優點,而3M54E這種雙速制反艦飛彈結合了兩者的優點。10608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