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印對峙 印懷疑陸製手機盜取用戶訊息

2017/8/17 11: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17日電)印度媒體報導,印度政府懷疑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商盜取用戶訊息,因此通知限期改善,否則處以罰款。同時,印度政府以擔心數據洩露危害安全為由,開始大規模審查陸製電子產品。

海外網引述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印度官方一名消息人士指出,印度政府認為,許多中國大陸製造的電子產品,將數據傳輸或存儲在中國大陸的伺服器,這可能會帶來安全風險,尤其是在中印邊界緊張局勢加劇的時候。

報導指出,印度電信局共向21家手機製造商發出這項通知,其中包括蘋果、三星及印度本土手機製造商,但這21家製造商大多數是中國大陸手機品牌。

根據報導,印度政府懷疑中國大陸手機製造商正在竊取用戶訊息,從事駭客行為,像是聯絡人名單和簡訊等內容。

一名印度官員表示,印度政府要求這些製造商在28 日前依印度的安全條款改善,政府也可能進行審核,確保手機符合相關規定。如果發現違規,這些製造商將被罰款。

報導指出,印度政府9日才宣布,對93種中國大陸進口的產品徵收反傾銷稅。而根據中國大陸商務部資料,印度今年上半年已對中國大陸發起12宗貿易調查,成為對中國大陸發起貿易調查次數最多的國家。

中國大陸前駐印度外交官藍建學認為,中國大陸多年來一直是印度反傾銷的重點對象。但鑑於中印目前的緊張對峙情況,印度此時採取這一措施,不排除是迎合國內的極端反陸情緒。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