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媒:習思想入黨章 全稱治國理政思想

2017/8/18 15:31(8/18 15: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中共19大將在秋天舉行,按慣例會通過黨章修正案,外界對此投以關注。自由亞洲電台今天引述知情人士表示,中共黨章修正案將加入「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作為接下來黨內重要戰略思想。

「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江澤民的「三個代表」與胡錦濤的「科學發展觀」,皆被列入中共意識形態與鞏固權力的指導綱領。

報導引述據知情人士表示,「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將作為中共黨內重要戰略思想,在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19大)寫入黨章。

報導引述大陸學者查建國說,19大將提出修改黨章,已無懸念,只是如何表述的問題。他說:「19大上,習的名字一定會進黨章的。這既是中共修改黨章的慣例,也是維護習權威的需要」。但如何稱呼習近平思想,及前幾位中共領導人的思想是否保留,都還要繼續觀察。

隨著19大接近,外界對中共黨章如何體現習近平領導人地位的關注也愈深。今年2月,中共機關刊物「求是」雜誌下屬的「紅旗文稿」雜誌,發表名為「深刻理解習近平治國理政思想」的署名文章。

「紅旗文稿」7月號再度發文,稱許習近平系列重要講話和治國理政思想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7月14日,中共中央組織部主管的「黨建研究」雜誌稱:「18大以來的創新理論,也可稱之為習近平思想」,是中共黨刊首次明確以「習近平思想」表述。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