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共再拆藏教寺院 甘孜2千僧尼遭驅逐

2017/8/19 13:54(8/19 15: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繼強拆色達喇榮佛學院後,中共當局近期傳出於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強拆大型藏傳佛教寺院亞青寺。據報導,當地約有2000名僧尼遭驅逐,並有2000間僧舍面臨強拆。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中文網17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中共當局8日開始強拆甘孜州白玉縣亞青寺僧尼住房,計畫年內拆除約2000間僧舍,2000名僧尼也必須逐出寺院。

報導說,中共當局強拆寺院建築期間,還導致一名尼師受傷,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這次面臨強拆的亞青寺始建於1985年,是一處大型藏傳佛教寧瑪派(紅教)寺院聚落,與位在色達縣的喇榮五明佛學院齊名,是甘孜一帶重要的藏傳佛教信仰中心。

報導指出,中共當局從2016年7月開始強拆喇榮五明佛學院,數千間僧舍被夷為平地、數千名僧尼被逐出寺院,佛學院也被改建成旅遊基地。

位於美國的非政府組織(NGO)「人權觀察」2016年9月發布聲明指出,喇榮寺遭大舉拆除後,亞青寺部分尼眾家屬也遭當局施壓,被要求召喚她們回家,否則將受處罰,包括沒收全家身分證。

聲明指出,從2016年4月起,亞青寺也有近千名尼師被強迫離寺返鄉。而由亞青寺返回西藏自治區的尼師都收到當局通知,要求不得入住家鄉寺院,不得公開主持及參加宗教儀式或活動。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共當局近年加強清理整頓整個藏地的寺院,包括限制僧尼數量、停止維修寺院、禁止外地僧俗學生入寺學佛、不准擴建寺院及新建僧舍等;並指定政府工作人員監管每個僧人。

消息人士因此認為,亞青寺僧舍被下令拆毀只是冰山一角。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