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泳池尿含量調查 最多逾4百人偷尿尿

2017/8/19 15:40(8/19 16: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9日電)港媒最近委託學者調查檢測香港6大公共泳池中的尿含量,發現九龍公園一處室外戲水池尿含量高達82.1公升。以人體排尿量平均每次200毫升計算,即約有411人次在泳池中便溺。

香港經濟日報旗下網站TOPick委託城市大學生物及化學系教授林漢華帶領學生團隊進行這次檢測。檢測地點包括元朗泳池、九龍公園泳池、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泳池、西營盤中山紀念公園泳池、荃灣城門谷泳池及黃大仙摩士公園泳池。

結果發現,九龍公園泳池的含尿情況最驚人,場內6個泳池都含尿,其中一個室外戲水池驗出的尿液濃度,推算相當於有82.1公升的尿液。以人體排尿量平均每次200毫升計,即有411人次曾在池中小便;其餘2個室外戲水池也分別有32和201人次曾在池中小便。

此外,九龍公園室內主池也驗出含尿,按推算有57.5公升尿液,相當於288人次曾在池內小便。

研究檢測的6個泳池,5個明顯驗出有尿,位於西營盤的中山紀念公園的訓練池,雖只有35.9萬公升池水,也被驗出有13.2公升尿液,即有66人次在池內小便。

在檢測中唯一沒有明顯驗出有尿的是元朗泳池。研究抽驗了主池、訓練池和戲水池,只有戲水池驗出輕微含尿。

對於檢測結果,林漢華表示,加拿大今年3月也有相關研究,與這次的測試結果大致吻合,「結果同時反映無論是西方國家或者東方人,在不同文化背景下,都會出現如此缺德的行為。」

他表示,估計泳池濾水系統未能有效除尿。由於泳池一般在泳季結束才換水,民眾可能一直「與尿同游」。

對此,香港公共泳池主管機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發言人表示,世界衛生組織(WHO)關於泳池監控的指標只包括池水剩餘氯含量、酸鹼度、細菌總數、大腸桿菌含量、霍亂弧菌含量及池水混濁度等。因此沒有將泳池尿液含量列為監控的物質。

他表示,公共泳池每小時會抽取池水,檢驗剩餘氯含量及酸鹼度,署方也委託認可的化驗所每周檢測水質,確保符合相關標準。公共泳池池水在開放時間內也會不停過濾和消毒。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