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興文字獄引眾怒 陸派出所長遭停職

2017/8/21 10:29(8/21 13: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大陸河北邯鄲涉縣張姓男子因為不滿醫院餐廳伙食,在網路貼文吐槽後,竟被當地警察抓去關。此事經媒體報導引發網友眾怒後,邯鄲市公安局昨晚宣布,撤銷當事人處罰,派出所所長停職。

綜合中新網、封面新聞報導,昨天還有當地民眾出示照片爆料,承辦本案的李姓員警事後笑嘻嘻被人包圍要求合影留念,旁人還高喊「網紅」,更引發網民激烈反應;媒體也一面倒負評。

河北邯鄲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邯鄲公安網絡發言人」昨晚先發布通報表示將「重新審核」;「如果存在執法問題,必須立即予以糾正。」

沒多久,邯鄲市公安局再度發通報表示,經查,張姓男子曾參與經營縣醫院舊址食堂。新醫院搬遷後,因未得標新食堂經營權而心有不滿,於酒後透過網路發布與實際情況存在偏差的訊息。

通報表示,市公安局工作組複查後認為,原處罰決定「適用法律不當」,撤銷對當事人做出的處罰決定,另對派出所所長停止執行職務,對辦案民警調離執法崗位,責令派出所向當事人「賠禮道歉」。張姓男子昨晚已被釋放。


延伸閱讀》陸官媒吐槽:給百姓多一些反映實情空間

涉縣廣播電視台19日報導,涉縣城關派出所接獲報案,有人在百度涉縣貼吧、搜狐網、微信群等網路平台傳播「涉縣新醫院餐廳質差、價貴、量少,還是人民的醫院嗎?」為標題的帖子。

報導說,警方查明是張姓男子6月初在醫院就診期間,因覺得飯菜一般,於是在網上發布這篇文章。經過多方調查採證,以「涉嫌虛構事實,擾亂公共秩序」,依法處以張男行政拘留處罰。

這起事件昨天經媒體大幅報導後,引發大陸網民公憤,痛批連嫌餐廳不好吃的言論自由都沒有,根本是文字獄。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