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刪除中國季刊敏感內容 陸媒:無可指摘

2017/8/21 17: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針對引起國際學術界議論的英國「中國季刊」文章在中國大陸網站被迫刪除一事,大陸環球時報今刊發社評稱,中國有關部們依法行政,無可指摘。

「中國季刊」主編普林格爾(Tim Pringle)在近日發給編輯委員的郵件中指出,劍橋大學出版社遵守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的要求,下架部分「中國季刊」文章與評論,以免出版社整個網站遭封鎖。

下架文章多半與北京認為敏感的話題有關,諸如文革、天安門廣場、西藏、新疆、香港和台灣等。劍橋大學出版社稍後已證實此事。

環球時報在社評中指出,「中國季刊」在國外發行,雙方井水不犯河水,但它在中國大陸設立了一個服務器,希望開發中國市場,「這樣一來,它就與中國法律產生糾葛」。

社評說:「中國有關部門提出的要求只要依據的是相關法律,就沒什麼可指摘的。」

普林格爾在接受美國紐約時報訪問時表示,越來越多的中國學者在「中國季刊」發表文章,此一結果,損失最大的是中國學者。

環球時報社評指出,「至於這種屏蔽是否對中國也有不利的一面,這也是我們該操心的」,「如果他們全對,中國全錯,時間會最終懲罰中國」。

社評強調,西方機構進入中國市場,就必須做出適應性調整,西方媒體可以批評這些西方機構「沒骨頭」、為中國市場的「五斗米」折腰,而不是批評中國。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