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岐山現身 出席中共前高官告別式

2017/8/26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6日電)神隱多日、未來動向成謎的中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24日上午在北京八寶山殯儀館現身,出席中共前高官、第12屆中央候補委員安志文的告別式。此舉使王岐山的動向再度受到矚目。

財新網報導,親自出席這場告別式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除王岐山外,還有中國大陸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共3人;政治局委員層級則有國務院副總理馬凱。

此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及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等7名政治局常委全數致送花圈,無人缺席;而前總書記胡錦濤、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也致送了花圈。

現年69歲、主管中共黨內反腐肅貪的王岐山,被認為是習近平的政治盟友,中共19大能否破例留任政治局常委備受矚目。但中國大陸水稻研究專家朱英國日前去世,13日舉行告別式,致贈花圈的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卻獨缺王岐山,立即引發王岐山是否失勢的聯想。

然而,15日便有陸媒主動報導,2016年4月以來,中國大陸資深專家陳士櫓、呂志濤、申泮文先後去世,都只有6名現任政治局常委以不同方式致哀,王岐山也都不在致哀之列。使這項報導,又被解讀成是為王岐山澄清之舉。

近1週來,海外媒體接連傳出消息,都指向王岐山可能跨不過中共政治局常委「七上八下」的門檻,在十九大後無法留任,中紀委書記遺缺將由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繼任。然而,財新網這項獨家報導,又再度讓王岐山的動向受到注意。106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