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險成颱風受災戶 中共軍艦差點撞上漁船

2017/8/27 16:32(8/27 17: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天鴿颱風為中國大陸東南方帶來嚴重災情,強大的風雨,連中共解放軍軍艦也差點遭殃。大陸軍艦在海上險些與失控漁船相撞的一段畫面今天曝光,看得出當時的驚險狀況。

掃過南台灣的天鴿颱風為中國大陸東南部帶來嚴重災情,共造成21人死亡,500多人受傷。遭逢多年罕見天災的澳門甚至呼籲民眾暫時不要前往當地旅遊,可見天鴿威力。

環球網今天報導,天鴿過境當時,在中共解放軍海軍大隊艦艇防風錨地也發生驚險場景。報導指出,這個防風錨地為軍民兩用錨地,但由於颱風瞬間風力大,海域浪高達3公尺以上,艦艇不再適合進行機動防風。

23日當天中午天鴿登陸後,風雨逐漸增強,風速持續爆表。報導指出,當天中午12時17分,風速達到每秒55公尺。由於民間船隻錨泊缺乏管理,秩序混亂,不斷出現走錨現象,也對中共海軍防風編隊構成威脅。

當時也在防風錨地的孝義艦報告有地方錨泊船走錨,向下風方漂移,中午12時22分又發現一艘失控漁船向孝義艦漂來,不斷接近。偏偏受損的錨鏈又突然斷裂,軍艦只剩下一根防風鋼纜和水鼓相連。

下午過後風力持續增大,孝義艦甲板又發生鋼纜斷裂。錨鏈與鋼纜軍斷裂下,軍艦指揮員用盡全力避開可能的危險,躲過失控、可能撞上的漁船。

不過,言辭向來犀利的環球網也不忘在報導最後狠酸日前在新加坡海域遭到撞擊的美國軍艦。報導最後說:「看到這條消息的各位網友,忍不住想起來前些天的美國軍艦。」106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