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外交部:邊防部隊不撤 但調整部署

2017/8/28 20: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8日電)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天說,「中國邊防部隊繼續在洞朗地區巡邏駐守」,但「鑑於現場情況已出現變化,中方將根據現地情況作出必要調整和部署。」

中國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會前1、2分鐘,印度媒體率先報導,印度外交部宣布「印中兩國軍隊正從對峙區域撤軍」,使此事成為媒體提問焦點,在場的印度及西方媒體不斷追問。

華春瑩在第一波回答時說,今天下午2時30分許,印方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中方將繼續按照歷史界約規定行使主權權利,維護領土主權。」

媒體接著追問「印度邊防人員是已經撤離,還是在撤離過程中」、「妳剛才並未提到中方撤離,只提到印方軍隊的撤離,妳如何解釋」等問題。華春瑩才在第二波回答中,加上了「中國邊防部隊繼續在洞朗地區巡邏駐守」。

但媒體繼續追問,印度方面指雙方是「相互脫離接觸」,中方是否同意這種說法?華春瑩才在第三波回答中,再加上了「鑑於現場情況已出現變化,中方將根據現地情況作出必要調整和部署。」

除外交部外,中國大陸國防部晚間也對此回應,「印方已將越界人員和設備全部撤回到邊界印方一側,中方現場人員對此進行了確認,中國軍隊將保持高度戒備,堅定捍衛國家領土主權。」但沒有提到邊防部隊繼續在洞朗地區巡邏駐守,以及將調整當地軍力部署。

中國大陸國防部在回應中說,中方提醒印方從此次事件中「汲取教訓,確實遵守歷史界約和國際法基本原則,與中方相向而行,共同維護邊境地區和平安寧,推動兩國兩軍關係健康發展。」106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