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生赴台准了 陸學者籲把握善意展關懷

2017/8/30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30日電)日前赴台遭阻的陸生20日起陸續獲大陸官方批准。大陸學者包承柯表示,陸生能到台灣是兩岸雙方善意的表現,包括大陸的積極態度,及台北世大運能「就體育而體育」的態度。

有成大陸生7月份申請赴台文件時,遭戶籍地的台灣事務辦公室以「成大搞台獨,不准去讀」為由阻撓,未取得赴台學習簽證。不過,這名陸生今天向中央社表示,當初受阻撓的陸生們20日起陸續拿到簽證,9月將前往台灣。

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承柯表示,陸生可以到台灣,實際上是兩岸雙方善意的表現,兩岸在這方面都做了不少努力。而對大陸來說,兩岸的學生交流,是今後維持兩岸關係的一股重要力量。

他呼籲,希望台灣的大學、行政部門對陸生提供更多的保護措施、展現人文關懷。首先,社會安全是一定要保證的,再者,陸生並非鋼筋鐵打,如果台灣方面在健康保險這部分提供更多幫助,陸生都會很開心。

不過該名成大陸生仍表示,這次獲發簽證的時間,較以往的學長姐大約晚了一個月。對此包承柯說,兩岸在政治方面,出現一些彼此的不信任,大家還是會有一些擔心,是否把政治問題牽扯至其他領域。

不過,他提到,最近一段時間可以看到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大家還是「就體育而體育」,就會認知到,不要在不適當的場合做過多的宣傳,或表達政治上的主張,既然大家能夠做好一件事,也希望能做好第二件事。

包承柯表示,過去10多天以來,每名選手在台北世大運拿到金牌,大家都會歡呼,沒有出現先前大陸電競選手在台灣得獎,遭台下觀眾冷落的情況,如果雙方都能務實做好兩岸關係一件件的事,就會積累很多善意。106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