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試攔飛彈 陸媒:假想敵是東風21D

2017/8/31 13: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1日電)美國飛彈防禦署(MDA)與海軍日前在夏威夷外海成功測試攔截飛彈。陸媒報導,這次測試在北韓試射飛彈後進行,但最大假想敵其實是共軍「航母殺手」東風21D中程反艦彈道飛彈。

美國飛彈防禦署30日發布聲明表示,美國海軍神盾驅逐艦約翰保羅瓊斯號(USS John Paul Jones)29日在事先安排的測試中,發射兩枚標準6型(SM-6)導向飛彈,成功攔截一枚中程彈道飛彈靶彈。

這次測試前一天,北韓試射火星12型(Hwasong-12 )中程彈道飛彈,飛越日本上空。

中國大陸環球網今天報導,標準6型飛彈能攔截高度30公里以下的飛機和飛彈,最大射程達400公里。這款新一代多用途飛彈除了能執行防空任務,還能變身反艦飛彈,威脅敵方戰艦。

報導引述未具名軍事觀察人士表示,標準6型飛彈雖然性能先進,但針對的是30公里高度以下的目標,即在來襲飛彈末端攻擊時進行「最後的努力」,保護己方艦隊免遭飛彈攻擊。

報導說,外界認為這款飛彈最大假想敵是東風21D反艦彈道飛彈,但考慮到東風21D末端飛行速度要比靶彈快得多,同時還具備機動變軌能力,因此標準6型飛彈能否成功攔截「也是值得懷疑的」。

東風21D是中國大陸自製東風21型飛彈的反艦型號。有分析認為,這款飛彈是專門對付美國的航空母艦,外界因此普遍將東風21D稱作「航母殺手」。

在北京2015年9月舉行的慶祝抗戰勝利70週年閱兵儀式上,中國大陸首次公開展示東風21D飛彈,並明確表示它是打擊艦船目標的陸基彈道飛彈。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當時報導,美國航空母艦造價135億美元(約新台幣4100億元),而東風21D 造價只需1100萬美元。換言之,一艘航空母艦的價錢可製造約1200枚東風21D飛彈。106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